close



不知是否因為年紀越來越長,對於Facebook塗鴉牆上的好友動態容忍度越來越低,開始過濾朋友瘋狂張貼的寶寶消息或閃光愛情…一起來看Mashable網站整理「在Facebook上可能惹惱朋友」的行徑,是否讓你心有戚戚焉?
1. 新手爸媽的寶寶文

朋友們!其實我是真心喜歡你的寶寶,不過若是要讓我共享寶寶的每一個成長時刻,不管是呀呀叫、還是哇哇哭,一天連發數十則大同小異的「寶寶文」,還真是讓人吃不消。
2. 推銷文

朋友,恭喜你有這份工作!相同的,Facebook網站還有其他的9億人口,倘若每個人都不停的推銷,實在是太可怕了。如果你想行銷自家產品或服務,可以利用粉絲專頁;如果你想失去朋友,那就繼續發垃圾文淹沒我們的版面吧!
3. 沒頭沒尾、不清不楚的文章

這種太過簡短意賅、讓人霧裡看花的Facebook發文,專有名詞被稱為──vaguebooking,通常是指某人發生了需要幫助的事情,但是卻用沒頭沒尾的簡短文句帶過,讓朋友看了也摸不著頭緒。你的朋友中是否也有喜愛發表「vaguebooking」的類型呢?
4. 沒有先問過就幫你打卡的朋友

有時候並沒有打卡的心情,覺得其實其他朋友也沒那麼在乎我今晚和誰去哪吃飯。(另外,有時候也不想讓朋友知道我在哪,狀態顯示為低調)
5. 表面謙虛、實則炫耀的矛盾文章

你一定也有這樣的朋友,他的文章看起來好像是謙虛地在描述近況,全盤瞭解後才發現根本就是炫耀文,像是:我希多望自己不要長那麼高,也不想看起來那麼亮眼,因為我只是想要可以好好地、平靜地走在路上…(這句話看在我們這種長相平庸的哈比人眼裡,是多麼刺眼呀)
6. 超級自戀的瘋狂自拍

接下來要學的單字是──selfie,也就是自拍的意思。你有朋友是自拍狂魔嗎?此人一定是單手拿相機(或手機)自拍,而且一定要上傳到Facebook和大家分享,這群人只愛自拍,在他的相簿裡通常看不到他人身影。
出自mashable


轉貼來源:數位時代


網頁設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群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